栅格数据中的 Zone 与 Region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4-09-01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257 In Total
Viewed Times

Zone 与 Region 在字面上都是区域的意思,但是在做分析与统计的时候二者却是有区别的。

什么是Zone?

简而言之,具有相同值的像元就属于一个Zone。也就是,Zone由栅格中所有具有相同值的像元组成,分区可以由相邻像元和/或不相连像元组成。如下图一目了然:

什么是Region?

一个Zone内的每组相连像元都可视为一个Region。ArcGIS 中提供了从 Zone 获得 Region 的工具 Group Region。

工具的工作顺序: 扫描的第一个区域接收值 1,第二个区域接收值 2,依此类推,直到所有区域都已赋值。扫描将按从左至右、从上至下的顺序进行。赋给输出区域的值,取决于系统在扫描过程中是在什么时候遇到它们的。

与原始Zone的关系: 默认,生成的数据的属性表中会有 LINK 字段,记录Region从Zone的来源: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