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 Python,搭建一个 Web App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23-07-31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428 In Total
Viewed Times

面对饶有兴趣探索世界的学龄儿童,带他一起看纪录片是个不错的解惑之道。之前我一般是网络搜索找片源。如今有了 ChatGPT、New Bing 等,Get 了搭讪 AI 的基本聊天术法后,我的思路已经打开了。

为了进一步减少每次和 ChatGPT 聊天时铺垫我的要求和输出形式,我就用 OpenAI API 来定制了个 Web App,以学习为目的,解决一个实际的小问题。

什么是 OpenAI API ?
OpenAI API 允许开发者通过调用 API 来访问 OpenAI 的强大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其中就包括了 ChatGPT 这一模型。通过 OpenAI API,开发者可以将 ChatGPT 集成到自己的应用、网站或服务中,从而使其具备智能的对话和语言生成能力。

User Story

小朋友说出一个或几个感兴趣的词语,例如动物,地名,历史典故等等任何他想了解的主题。Web App 推荐相关的记录片名,节省妈妈的时间和脑力。

Web App 需要做到:

  1. 输入一个或几个词,查找相关的记录片名,中英双语支持;
  2. 纪录片只需要是 BBC 或 National Geographic 出品的;
  3. 列表形式展示结果,且附带一句话简介。

Delivery

  • App Name:Wow Wow Magical Documentary Super Seeker
    应用名称:哇哇神奇纪录片超级找找器

  • 测试:


准备交付给小朋友,看他满意不?

More

安装配置过程,详见此repo: https://github.com/kikitaMoon/OpenAI-API-my-app

Repo中的 README.md 的草稿是 ChatGPT 帮写的, 连这个 App 的名字也是它帮取的 !

总结下制作这个 App 的 workflow: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