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分析之ArcGIS 支持的表面类型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2-11-17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230 In Total
Viewed Times

为了表示连续的表面,ArcGIS 提供了多种表示、存储函数表面的数据格式,主要是以下四类,其中包括10.1带来的新类型:LAS Dataset。

我们可以借助于ArcGIS的3D分析扩展,对这些函数表面数据进行三维的显示、分析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数据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真三维,这是我们常说的2.5D。因为这些数据在某个XY坐标对对应的位置上,只能存储一个Z值,而真正的三维实体是在某个位置上有一系列的Z值。这种三维实体,ArcGIS中是以Multipatch存储和表示的。

1.Raster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栅格表面数据格式,通常是浮点型的连续栅格。

2.TIN

3.LAS Dataset

4.Terrain Dataset

四种格式,在各种GDB中的支持情况: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