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分析之Functional Surface工具箱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2-11-18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453 In Total
Viewed Times

1. Add Surface Information(添加表面信息)

向点、线或面要素的属性表添加表面高程信息。

要素几何 表面属性
Point 从表面上点的 XY 坐标插入的点高程。
MultiPoint 针对多点记录中所有点得到的点的最小、最大和平均高程。
Polyline 沿着表面的线的 3D 距离。 从表面上线的路径获得的最小、最大和平均高程和坡度。
Polygon 面定义的表面部分的 3D 面积。 来自表面的最小、最大和平均高程和坡度。

2. Interpolate shape(插值 Shape)

根据从栅格、不规则三角网 (TIN)、或 terrain 数据集获取的高程值为要素类插入 z 值。

3. Intersect 3D Line With Surface( 3D线与表面相交)

计算 3D 线要素与一个或多个表面的几何交集,并以分割线要素和点的形式返回交集。

4. Stack Profile(堆栈剖面)

创建表格和可选图表,用于说明一个或多个多面体、栅格、TIN 或 terrain 表面上的线要素的剖面。

这个工具可以来制作剖面图。

表中各个字段的含义:

  • FIRST_DIST - 到剖面段中第一个折点的距离。
  • FIRST_Z - 剖面段中第一个折点的高度。
  • SEC_DIST - 剖面段中第二个折点的距离。
  • SEC_Z - 剖面段中第二个折点的高度。
  • LINE_ID - 用于定义剖面的线要素的唯一 ID。
  • SRC_TYPE - 剖面源的数据类型,是表面或多面体。
  • SRC_ID - 要描绘剖面的多面体要素的唯一 ID。不适用于表面输入。
  • SRC_NAME - 剖面源的名称和路径。

5. Surface Volume(表面体积)

可计算指定参考平面以上或以下的栅格、不规则三角网 (TIN) 或 terrain 数据集表面的面积和体积。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