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Desktop 与 Excel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4-02-11
Estimated Reading Time 2 Minutes
Words 682 In Total
Viewed Times

微软 OFFICE 产品中,Excel是很强大,并且平民化的表格制作工具。ArcGIS 用户会经常需要在两种软件中做交互,今天就来说一说 ArcGIS Desktop 与 Excel。

ArcGIS Desktop 中访问 Excel 数据

Excel 表可直接在 ArcGIS 中打开,使用方法与其他表格数据源类似。例如,可以向 ArcMap 中添加这种表、在 ArcCatalog 中预览这种表,并可将这种表作为地理处理工具的输入数据。

通过 ArcGIS 进行访问Excel表时,每个工作表在 ArcGIS 中都是一个单独的表,名称末尾带有美元符号 $ 标识,但是这个$并不是表名的一部分。如果工作表的表名中包含空格,那表名称周围会括有单引号。

对于ArcGIS Desktop 对 office 版本的支持情况

ArcGIS 支持 :

  • Excel 2003 以及更早版本的 .xls 文件;
  • Excel 2007 的 .xlsx 文件。

为什么要分开说呢?

*.xls 文件可以直接在ArcGIS中以只读的形式打开,例如直接在ArcMap中添加数据、在ArcMap中添加XY数据显示为点、在ArcCatalog中进行查看等等。

而 *.xlsx 文件打开时,需要有一个数据驱动。如果我们遇到这个错误:“ Failed to connect to ddatabase. An underlying database error occured. 没有注册类”,那就是缺少驱动的结果。

一般如果我们安装了 MS Office 2010 或者 2013,或者根本就没有安装 Office,这个错误必然会遇到了。


需要安装  2007 Office System 驱动程序(AccessDatabaseEngine.exe),下载英文版点这里,中文版点这里,这个包的官方说明如下:

这个程序安装之后,上述错误即可解决。

ArcGIS访问Excel表时,字段类型的确定

ArcGIS 访问 Excel 时,字段名称从工作表各列的首行中获取。

在 Excel 中指定的字段类型对 ArcGIS 中显示的字段类型不起任何决定作用。ArcGIS 中的字段类型是由该字段的头八行值扫描决定的。

如果在单个字段中扫描到混合数据类型,则该字段将以字符串字段的形式返回,并且其中的值将被转换为字符串。

在 ArcGIS 中,数值字段将被转换为双精度数据类型。

其他问题

  1. 如果不想安装前面的驱动,最快的办法使得ArcGIS能够访问2007以后版本的表格文档,那就另存为97-2003版本的 *.xls了。

  2. 想把要素类的属性表导出来以供Excel使用,那就将属性表导出为 *.dbf 格式,然后打开方式使用 Excel 即可。

  3. 使用工具 Export to Excel 也可以将表导出为 Excel 表。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