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II 栅格的显示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5-04-21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211 In Total
Viewed Times

今天刚好有人问到一个有关 ASCII 栅格数据的问题,这里梳理下,用最简单的方式极速理解。


什么是ASCII栅格? 就是用ASCII文本记录的栅格数据……

怎么得到ASCII栅格? 比如使用工具 Raster to ASCII……



一般在 ASCII 栅格的文件头中我们会看到这几行:

ncolsnrows 表示这份数据的行列数,这份数据是10×10。

xllcorneryllcorner 表示的就是栅格的左下角(low left)角点的坐标。

cellsize 也就是像元大小,表示每个正方形单元的尺寸。

通过这几个值不就确定了栅格数据的范围了吗?嗯,确定了。


看图说话:


文本文件下面的值就对应到每个格子里的像元值:



我想你不会再有any疑问了……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