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做个地图故事——Trip to Greece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5-09-30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342 In Total
Viewed Times

Esri 的 地图故事 很有意思,用句官媒的广告 “每个人都有要讲述的故事,利用地图的强大功能来讲述您的故事” ……

国庆假期将至,放点有趣的东西。如果喜欢分享,又想记录自己的过往,动手试试不错哦。


![](http://kikitamap.com/images/blogImg/TriptoGreece_Overview.png)

如何制作故事地图 ? 我把链接搬运过来,点吧

地图故事中有好多应用程序模板可选,即使不懂技术也能hold住,只需要选个要讲的“故事类型”。


比如选择 Story Map Tour,这也有**攻略**,点这里。其实不看攻略也没关系。

Story Map Tour Builder 中可以选择上传自己的照片,ArcGIS Online 会自动管理。如果照片是带有GPS信息的 Geo-tagged 照片,那太好了,上传之后就自动定位了。


我把自己的一次行程做成了地图故事 Trip to Greece

短链接:[http://arcg.is/1LLY6fm




上面的与技术好像都不沾边,下面的可能沾点边……


打开ArcGIS Online 上我的组织,查看我的内容,我们看到这个地图故事的应用一共有这样几个内容:


照片对应的点信息是通过 Feature Layer 维护的,所以在一开的时候选择上传照片时,要给 Feature Service 起个名字。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