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p的Feature Cache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2-02-07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457 In Total
Viewed Times

一、介绍

使用地理数据库中存储的数据时,创建要素缓存可以加快ArcMap的执行速度。要素缓存可以将 ArcMap当前显示的要素临时存储到计算机的内存中。

Arcmap 中有提供了 Feature Cache 的工具,如下:

各个工具的作用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工具:

  • 第一个,构建要素缓存工具是在当前地图范围内构建缓存。
  • 第四个,设置自动缓存比例,也就是进行缓存的最小比例尺。注意ArcGIS自带帮助文档这里写得有误,不是最大比例尺。
  • 第五个,显示要素缓存按钮,颜色会随缓存状态变化。绿色表示已缓存,红色表示未缓存。

二、设置自动缓存

自动缓存通常适用于,不确定缓存边界时,或者需要缓存一系列的地图时。开启自动缓存时,会自动的去缓存超出当前已缓存范围的地图。由于自动缓存可能影响性能(占大量内存),因此应当设置自动缓存最小比例。只有当地图比例大于最小比例时,才自动创建要素缓存。

使用上述工具条的,切换自动缓存按钮开启。

或者在数据框属性中开启,如下图:

三、性能提升

对于地理数据库数据,当数据源是 ArcSDE 地理数据库时,要素缓存的优势最为显著。

使用文件或个人地理数据库的要素缓存能够获得微小的性能提升。

在特定地图范围内进行操作时,要素缓存尤其有用。

要素缓存不适合:在较大区域跨度内频繁平移和缩放操作。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