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的空间参考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2-02-07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304 In Total
Viewed Times

1.坐标系(CoordinateSystem)

主要提供了这个几种:地理坐标系或大地坐标系(GCS)、投影坐标系(PCS)、垂直坐标系(UCS)。坐标系在这先不多说,以后有时间自己整理下。


2.分辨率(Resolution):x,y值的最小距离

分辨率值的单位与相关坐标系的单位相同。

默认分辨率值是 0.0001 米 (1/10 mm),或者为其等效值(以地图单位表示)。

具有较小(较精细)的 x,y 分辨率的要素坐标可以具有更多的精度位数。但是,极小的 x,y分辨率可能会影响性能,因为使用了过多的磁盘空间以及更多的 I/O。

ESRI官方文档强烈建议,在大多数情况下使用默认的 x,y分辨率,因为默认分辨率性能非常好并且可以适用于大多数坐标精度。


3. 容差(Tolerance):

容差值为坐标之间的最小距离。如果一个坐标在另一个坐标的容差值范围内,则会将二者视为同一位置。 默认容差是分辨率值的 10倍,大多数情况下推荐使用此设置。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