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L/KMZ到ArcGIS完全转化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2-02-07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245 In Total
Viewed Times

在ArcGIS中,做KML(Keyhole Markup Language)的导入,我们可以使用两种方法:一是ArcToolbox中的转换工具;二是数据互操作扩展。本文将以ArcToolbox中的工具为例来导入KML或KMZ。当然如果没有数据互操作扩展的用户,第一种方法也是首选。 在ArcToolbox中有转换工具(Conversion Tools)下的由KML转出(From KML)下的KML转图层(KML to Layer)。

此工具将会把KML或KMZ文件的数据,转换到FileGDB中的数据集中,数据的展现符号化等信息存储在同名的图层文件(.lyr)中。

注意:此工具中,仅需要选择一个目的文件夹,GDB和lyr文件都会自行创建。 其实到这里,KML文件中包含的信息已经进入ArcGIS的怀抱了。 如果有特殊需要,就Export下,可以得到shape。

另外,ArcGIS 提供了导出成KML、KMZ的工具:

  • 图层转KML(Layer to KML)
  • 地图转KML(Map to KML)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