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x中设置面要素标注锚点位置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2-02-07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318 In Total
Viewed Times

开启Maplex标注引擎后,面要素的标注选项中有一项叫做Anchor Point,用来设置带有背景牵引线的标注的放置位置。

一共提供了四种放置位置,一起来了解下区别在哪里。

  1. 几何中心(然后轮廓线上最近点)   Geometric center (then closest point on outline)

这里的几何中心是指面的重心。注意:重心并不一定都处于图形的内部。所以尝试先放置要素几何中心,如果几何中心在外部无法放置,则放置到最近的轮廓线上一点。

  1. 侵蚀中心   Eroded center (always within polygon)

向内“缩小”面,收紧到最后,得到中心点,类似剥洋葱,这个点一定位于面内部。

  1. 多边形轮廓线上的最近点 Closest point on the polygon outline

锚点将放置在多边形轮廓线上距离标注最接近的点。

  1. 未裁剪多边形的几何中心(然后侵蚀中心)   Geometric center of unclipped polygon (then eroded center)

先尝试忽略中间“洞”的多边形的几何中心,不行再放到侵蚀中心。

下图作为这几个中心的比较:

其实,如果嫌麻烦,把Placement选项设置好也可以满足大部分需求。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