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ityEngine中的圆柱体建模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3-03-12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461 In Total
Viewed Times

CityEngine中不支持弧段的存储,各种面都是折线面,也就是ArcGIS中的Polygon。

当遇到圆柱体的建筑物或实体时,如何为其建模呢?

考虑到ArcGIS与CityEngine的数据是可以互操作的,那就在ArcGIS中来构建圆形或者弧段,然后将之处理成近似弧段的多边形,然后导入CityEngine来作为模型的底面基础。按照这个思路,来动手做一下。


1. 准备带弧的数据

在ArcGIS Desktop 中准备数据,创建 File GDB,用于存储弧段。可以从空白开始,也可以在现有数据中编辑。

创建圆、椭圆、贝塞尔曲线、圆弧构成的面等等:

以上图形都处于节点编辑状态,从节点数目我们可以发现,都是以复杂对象存储的。然而这些是CE不能读取的,那么下一步就是转折线了。


2. 弧转折线

使用 ArcToolbox中的工具 Densify 工具来对弧段加密,从而将高级的函数要素对象转为简单的点线面几何。



根据需要设置间距或者偏移等参数,从而控制加密点的生成位置,这里的需要主要是指将来模型的详细程度。

如果需要比较逼真,距离可以相对小一些,这样的节点会更密集些,但是在CE中建模时可能会更耗时,更加占用资源;

如果相对可以粗略些,距离可以设置大些,这样的节点会稀疏些,建立模型会更加快速,但是边界相对不会很平滑。

3.导入CE,进一步加工

经过简单的拉拔,可以做出简单的类似弧段建筑物。

到这里,这些类弧段的楼房骨架就有了。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