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打开CityEngine本地帮助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3-03-22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473 In Total
Viewed Times

CityEngine软件的自带帮助中有大量的信息可供查找学习,但是自带的 Help Content,正常是在启动CE后,再去打开才可以,这与 eclips 的帮助是一个道理。

有时仅仅为了看看帮助,而启动着庞大的CE,有点喧宾夺主喽。在老王的帮助指导下,找到了单独运行CE帮助的方法,磨刀不误砍柴工~ 在这里总结下。


一、设置系统环境变量

  1. 在“系统变量""中,设置3项属性,JAVA_HOME, PATH, CLASSPATH (大小写无所谓)), 若已存在则编辑,不存在则新建;
  • JAVA_HOME:例如:C:\Program Files\Esri\CityEngine(CE的安装目录即可,下面有 bin 和 jre 文件夹)
  • PATH%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要加.表示当前路径)

PS:%JAVA_HOME% 就是引用前面指定的 JAVA_HOME

关于配置环境变量的详情,可参阅:http://blog.csdn.net/huanghm88/article/details/3965218

2.键入命令 java,出现画面,说明环境变量配置成功;


二、单独运行帮助

制作个启动脚本–bat文件。

内容如下:


1
2
3
4
5
C:\Program Files\Esri\CityEngine
cd %ehome%
C:
java -classpath plugins\org.eclipse.help.base_3.5.2.v201009090800.jar org.eclipse.help.standalone.Help -command displayHelp
pause

PS:蓝色部分仍然是 CE 的安装目录,下面包含 jre,bin 等目录。

关于单独使用eclipse帮助的详情:http://hi.baidu.com/caichaowei/item/4ab4ccb8e8304cd385dd7917


三、更改CE程序文件名

上面的脚本运行之后,也许会报错,找不到 eclipse.exe。

可以将CityEngine.exe,做个副本,重命名之,变成一位伪eclipse.exe。


然后运行上一步中的 bat 脚本,单独的CE帮助就跳出来了~


CE进入esri怀抱已久,相信风格会越来越接近 ArcGIS 核心产品,现有的WebHelp链接如下:

http://cehelp.esri.com/help/index.jsp?topic=/com.procedural.cityengine.help/html/toc.html


郑重鸣谢:~ ~ 菩提老王 ~ ~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