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素外接矩形的四个角点坐标、长度、宽度、面积如何计算到要素属性表中?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3-05-21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137 In Total
Viewed Times

title: 要素外接矩形的四个角点坐标、长度、宽度、面积如何计算到要素属性表中?

使用工具 Calculate Field

9.3以上版本可按下图的方法分别求出envelope的x、y坐标的最大、最小值,由此可得出你要的那些值,需注意的的是求长度、面积等要在投影坐标系下进行。

  • X的最大值:!shape.extent.XMax!

  • X的最小值:!shape.extent.XMin!

  • Y的最大值:!shape.extent.YMax!

  • Y的最大值:!shape.extent.YMin!

  • 面积:!shape.area!

  • 周长:!shape.length!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