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绿色版Oracle客户端备忘录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5-05-26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284 In Total
Viewed Times

环境及版本信息:
远程服务器- Redhat 6.4;Oracle 11g x64; ArcGIS Server 10.2;
本地机器- Windows 8.1


开始安装 12c 和 11g 的客户端,总是不满足系统需求,各种提示缺包,所以还是使用绿色版省心点。

1

将Oracle绿色版客户端安装文件上传到 Linux 服务器(oracle-instantclient11.2-basic-11.2.0.1.0-1.x86_64.zip) ,并解压到自己指定的目录,如 Client。


2

由于安装Oracle客户端的目的是为了 ArcGIS Server 能够访问数据库服务器,所以对Client目录赋予 ArcGIS Server 账户(arcgis)的755权限。


3

修改环境变量,使得ArcGIS Server 能够使用这个客户端。

环境变量文件位于ArcGIS Server 安装目录中 usr文件夹下的 init_user_param.sh 。


编辑init_user_param.sh,将Oracle客户端所在的目录配置到对应的环境变量中,保存退出。PS,不要忘记删除前面的**#**…… 默认所有的变量信息是被注释掉的。


4

重启 ArcGIS Server 服务。


5

然后到 ArcGIS Server Manger中或者 ArcGIS Desktop 的 Server Connection中去注册数据库试试。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