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Runner做一张有质感的图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5-06-05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393 In Total
Viewed Times

如今,通过 GPS 我们可以轻松采集到自己的足迹,Runner们用各种手机App记录跑步路线也再平常不过。如果我们有大量的足迹信息,也可以试试 ArcGIS Pro 的渲染能力,来看看自己的 Favourite 线路如何分布。


我在 ArcGIS Online 上 down 到了某位 Runner 的足迹信息,当然大家也可以用自己的,gpx,txt,kml 等常见的 GPS Tracklog 文件都是可以直接导入成为 ArcGIS 支持的格式。根据文件格式的不同,你可能会需要 GPX to Feature , Add XY Event layer, KML to Layer ,Points to Line 等这些工具的辅助,得到路线数据,表示路线的线数据当然越多越好。


ArcGIS Pro 的符号化中增加了符号的透明效果,这一点完胜 ArcMap 的渲染效果。你想问ArcMap什么效果?如下,好像有点惨不忍睹:


由于ArcGIS Pro 中的新增的符号透明不是图层的整体透明,而是每个Feature的符号透明,就会产生色彩叠加的效果。直观上说,就是符号叠加越密集的位置,色彩会越深,给人以渐变色彩的热力图的感受。


#怎么做?


##1.
加入数据,GPS路线数据和深灰色主题的底图服务。


##2.

选个喜欢的颜色,并进入 more。


##3.

设置个透明百分比。


##4.

Done !


无需任何高级的分析,所见即所得。相比周围,明显这条路是这位 Runner 最经常挥洒汗水的一条……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