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化效果的HeatMap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5-06-09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255 In Total
Viewed Times

用采样点制作热力图是个非常常见的需求。热力图可以给地图的阅读者直观的信息,下面就看看如何在 ArcGIS Pro 中做一个漂亮的HeatMap。

PS: 这是通过点密度插值生成的栅格的静态表达方式,区别于 ArcGIS Pro 自带的动态HeatMap的渲染器哦。


1.

准备好采样点数据,当然是量大更优。我这里用了全球地震点数据,大约有 21W+ 的数据量。像这一类的数据可以从一些提供公开数据的网站获取,例如 USGS



2.

使用 ArcGIS 中的密度分析工具可以从点数据直接生成密度栅格,工具位于 ArcToolbox —— Spatial Analyst —— Density 工具集下。这里我采用了 Kernel Density 。



3.

制作一个自己喜欢的热力色带,最边缘的颜色使用透明色,这样就有“羽化”的效果。

应用色带之后:


如有需要,可以进一步为图层设置透明: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