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和安装python自定义模块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15-07-09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459 In Total
Viewed Times

这一篇说下如何发布和安装python自定义模块,版本:Python 2.7 。


1.创建setup.py

现在如果已经写好一个python文件,为了尽量简明,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把自己py文件放进去。接着在这个文件夹中创建一个名为 setup.py 的文件,用来表示模块的元数据,文件的内容类似下面这个样子。除了手工创建,有很多python编辑器也可以更简便的来创建这个文件,例如 pycharm。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from distutils.core import setup

setup(
name='nesterprint',
version='1.0.0',
packages=[''],
url='http://blog.csdn.net/kikitaMoon',
license='',
author='kikita',
author_email='kikitamoopn@gmail.com',
description='My Test'
)


2. 打包发布

使用Window自带的命令窗口,转到上一步创建的文件夹目录,输入命令,python setup.py sdist

通过上面的状态信息知道,产生了下面的结果:


3. 安装

在命令窗口输入命令: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安装命令也会产生额外的目录,build/lib 。


4. 导入模块

import nesterprint ,导入这个自定模块,开始使用其中的myprint函数吧。

PS:这一篇重在发布安装模块的流程,模块内部脚本没提及,在前一篇的最后Demo中有写,可以参考,但是这真的不是重点。


5. 升级模块

如果我们想升级模块,可以不? 可以!

更新了nesterprint.py 中的一些代码,改进了功能后,来升级下模块。到 setup.py 文件中修改下版本信息,我就叫他2.0.0 。

用 2, 3 两步一样的方法发布安装就好了。



试验一下:

nesterprint 的功能已经升级到 2.0 版本了。

what’s new? 增加了根据列表的深度自动缩进的功能。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