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mSDK - Map Rendering

Posted by Xiaoyan(Sharon) Mu on 2020-03-11
Estimated Reading Time 1 Minutes
Words 476 In Total
Viewed Times

通过上一个入门篇,相信你已经对 HERE mSDK 有了一定的印象。
作为一个地图SDK,最基础最重要的功能首先是地图渲染, 那么今天我们仍然以 HERE mSDK (Premium Edition)为例一起了解下。在 HERE Location Services 中有一个 Interactive Maps Service,用于访问服务器端预渲染的瓦片服务/tile map, 这就是今天要用到的原料。

Let’s get our hands dirty !
今天这篇我们先从最基础的 Map Rendering 和 Map Schemes 开始。 AndroidXMapFragment 类提供了交互式地图体验支持, 例如缩放、平移等等。AndroidXMapFragment初始化之后,可以通过Map map = mapFragment.getMap(); 获取 Map
Map 类中提供了很多 map attributes 帮助开发者确定地图的展示方式,例如:map center,zoom level, tilt, orientation, map projection, map animation ……

详见开发文档:Map

HERE Interactive Maps 提供了很多样式的地图外观(Map Scheme)可供选择,以满足不同审美和专题的需求。简而言之,地图数据是一套,皮肤可有很多种。

在开发者文档中,有一页图文可供参考:Map Scheme

HERE 在 Github上有官方的示例代码库,这篇的相关示例可以在这个连接中找到:Map Attribute

我在这个工程中稍作修改,增加了 Satallite Mode 和 Night Mode, 因为后者是最近备受欢迎的一种渲染方式,这么好看的地图不做在样例里觉得有点可惜。 Night Mode 一方面可以作为夜晚时段的地图展示,另一方面可以作为设备暗色主题搭配的地图显示。
另外,这个示例工程中,还包含了公交/Transit 主题地图的展示(None/公交站/公交线路),以及路况/Realtime Traffic Service 的展示 (Traffic Flow / Incident)。

Happy testing ^^

如下是在 Nexus 10 模拟器中的录屏: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或发现它对您有用,则欢迎对此发表评论。 也欢迎您共享此博客,以便更多人可以参与。 如果博客中使用的图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作者联系以将其删除。 谢谢 !